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与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传达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人:姚银坤 浏览次数:730

       3月1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教授、副院长王冲教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建波教授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讲话
 

       会上张福锁带领全系师生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今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推进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
 

       张福锁用“振奋”和“震撼”描述了自己亲历两会的体会。他说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第一,我们要提高组织纪律性、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加强学习,在参加两会期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全国两会关系到中国的命运,如今是中国的发展机遇期,也是每个人的发展机遇期,要把国家的行动变成自己的行动,这特别重要。第三,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强国建设、要贯彻高质量发展,有了高质量发展才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他鼓励全体师生,珍惜时代的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农业强国的建设中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他还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寄予希望,特别是对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曲周实验站、资源环境学科建设、农业绿色发展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发言
 

       王雯书记讲到,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落实好学校党委所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要坚持跳出农大看农大,面对强国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找准机遇,抢抓先机,找准定位。第二,要坚持创新超越,以积极担当的作为,落实好学校提出的科研经费倍增,人才倍增,在生源质量、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国际合作与交流、宣传和文化工作、国家农业创新港、党建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绿色低碳新培养方向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展现新作为。第三,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加快发展。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植物营养系党支部是全国样板,希望党支部能带动提升学院整体党建工作。特别希望经过今年的建设,我们能把资环学院发展的施工图转换为实景图。

 

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教授发言
 
       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教授在学习中讲到,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大家一起共勉,在学科的管理上,包括每位老师和同学,我们确实要把服务做到位,管理做到位,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科研和教学,交叉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一分谋划九分执行,落实执行是关键,做好闭环管理,提高执行力。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申建波教授发言

 
       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建波教授在学习中讲到,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奋斗、勇于拼搏,把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资源环境学院植物营养系党支部与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主张和国家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式的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第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在稳定粮食生产、促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确保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一级交叉学科各个板块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推进好,希望能做出更大的成绩。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各平台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张福锁院士在总结中讲到,第一,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定位,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每个人都是一个高峰、集体是一个高原,希望学院能够动员更多的师资到一线做贡献。第二,要高质量发展,真正推动社会发展。围绕国家大事,解决国家的卡脖子问题、围绕国际前沿来做工作。第三,学院要在工作机制方面抓紧落实,做好长远的事业保障,做更伟大的事业。

 

 

                                                                                                                      供稿:姚银坤

                                                                                                                      供图:姚银坤 石靓 冯子轩

                                                                                                                      审核:申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