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学部重点咨询项目“科技支撑小农户融入现代化农业的战略与路径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人:姚银坤 浏览次数:880

       6月8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教授主持的“科技支撑小农户融入现代化农业的战略与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金码大厦顺利召开。

       项目聚焦我国“大国小农”的基本国情及农业现代化最重要、最艰巨的任务,研究科技支撑小农户的战略与实现路径,为农业现代化及农业强国建设提供有效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沈其荣教授,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柯炳生教授,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司张天佐司长,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季焜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张红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程郁研究员,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修学峰、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申建波教授、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马文奇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民教授等专家出席,张福锁院士主持启动会。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专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咨询项目启动会会议。

张福锁院士主持启动会

项目启动会现场

参会专家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朱齐超副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总体思路、实施方案等相关研究内容。与会专家高度认可本项目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实施方案,并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科技服务体系等角度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课题负责人张福锁院士对出席本次项目启动会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课题组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继续完善项目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咨询项目,为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及农业强国建设献智出力。

 

 

供稿: 姚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