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工程院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促进研究生培养与学术交流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人:唐静月 浏览次数:1206

       近年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已有多名师生在FASE发表了学术论文,为进一步支持FASE期刊发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了《关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增补研究生培养环节发表学术论文相关条款的通知》,设立FASE期刊优秀论文奖学金,对全校研究生在FASE期刊上发表的优秀论文进行奖励(每年设置不超过5个奖励名额,奖金2000元/篇),以激励广大学子踊跃投稿,把最新优秀学术成果发表在FASE期刊促进学术交流。

       《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Frontiers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简称FASE)是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国际化英文季刊。FASE于2014年正式创刊,采用开发获取模式,已被SCOPUS、ESCI,DOAJ等数据库收录,2020年SCOPUS数据库CiteScore1.8,位居农业领域Q2区,2020年12月被中国农学会评为“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2021年8月的即时影响因子达到1.33。现任主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FASE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刊的9个分刊之一,承担着面向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报道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及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拓展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等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