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曲周农机农艺技术交流与农民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人:唐静月 浏览次数:1017

       12月26日,曲周农机农艺技术交流与农民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农机农艺小组主办,旨在推进曲周国家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开展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信息化以及绿色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合作对接,助力曲周农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曲周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富国,农机推广站站长刘瑞民出席并致辞。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农业农机农艺创新团队米国华教授,杨增玲教授,张宏彦教授和农机农艺小组成员霍跃文、郝展宏、叶松林、史卓林、苏衍辅以及来自曲周各乡镇合作社理事长代表。本次会议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座谈会开始,由蔡东玉博士后代表农机农艺小组做了“冬小麦-夏玉米农机农艺结合高产高效种植技术2021年度总结”报告,系统总结梳理了2021年度农机农艺小组在河北省开展的小麦玉米种植现状调研以及在曲周实验站开展的技术创新与示范工作;之后由工学院韩鲁佳团队史卓林博士做了“无人机在农业中的应用及展望”的报告,为大家介绍了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发展前景。
 

 
农机农艺小组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无人机在农业中的应用及展望的报告
 

       之后,米国华教授主持了与合作社理事长们开展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曲周小麦玉米种植中品种选择、水肥管理、产量潜力、生产成本、机械化应用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实验站现代农机装备基地。
 


与曲周各乡镇合作社理事长代表座谈

 

       本次座谈会成功总结了2021年度中国农业大学农机农艺技术创新进展与曲周县主要合作社种植经验,谋划了2022年县域全程机械化发展与农机农艺技术新突破,推动了农机农艺融合创新技术与模式在曲周县落地实施和曲周县种植大户核心示范展示工作,并组织启动了2022年“曲周小麦-玉米高产高效赛”。
 

与会代表参观实验站现代农机装备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