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年开新局,谋划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FASE)编辑部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3 发布人:唐静月 浏览次数:1216

       2022年1月22日下午,FASE编辑部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FASE期刊建设、科普传播、宏观研究、学科支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谋划未来FASE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发展远景。FASE主编张福锁院士、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教授、副院长江荣风教授、王冲教授,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申建波教授、编辑部主任李云舟、编辑姚银坤、赵杰、唐静月和美编冯子轩参加会议。

 

 

       FASE期刊是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的下属期刊,成立于2014年2月,由中国工程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农业大学三方合办,旨在为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论文发表与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内容涵盖农业科学、农业技术/工程、农业经济、农业政策及管理等将促进当前与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学科。2021年度FASE编辑部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高质量完成了4期专辑,共出版56篇文章,同时调整了编委会,其中外籍编委65人,占比56%,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FASE编辑部还通过优化期刊版面、丰富网站内容、建立亮文解读、参加学术会议、开创学术直播、制作短视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等方式,显著提升了期刊影响力,荣获由中国知网、清华大学图书馆颁发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奖,位列全国期刊Top5%-10%,并成功入选了2021年度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进入Q2区。

 

 

 

       主编张福锁院士在认真听取编辑部的汇报后,对期刊2022年工作进行了策划与部署,主要包括:一是通过借鉴国际标准的期刊管理方式、持续优化稿件处理、学习一流期刊的成功做法,提升FASE编辑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通过积极参加、组织学术会议和期刊活动等,加强与编委、青年编委和作者的沟通,拓展高质量稿源以及优秀审稿人;三是要系统分析2020年和2021年FASE的每一篇文章,并通过制作文章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学术媒体网站发文等方式,精准推送给国内外相关科研团队,持续提升期刊影响力;四是加强科普宣传,广泛传播农业绿色发展的科普理念,将一流科研成果造福人民。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申建波教授、副院长江荣风教授在会上对期刊的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详细具体的建议。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教授、副院长王冲教授对FASE期刊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期刊的发展,为师生创造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供稿、供图:《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