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年开新局 中国工程院院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FASE) 编辑部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发布人:姚银坤 浏览次数:942

   2023年1月9日上午,FASE编辑部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FASE在期刊建设、科普传播、宏观研究、学科支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谋划未来FASE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发展远景。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春俭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FASE责任编辑许建香、FASE编辑部主任李云舟、编辑赵杰、姚银坤、唐静月、石靓和美编冯子轩参加会议。

   FASE期刊是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的下属期刊,成立于2014年2月,由中国工程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农业大学三方合办,现任主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教授,FASE期刊旨在为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论文发表与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内容涵盖农业科学、农业技术/工程、农业经济、农业政策及管理等将促进当前与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学科。2022年度FASE编辑部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高质量完成了4期专辑,共出版55篇文章,同时调整了副主编和编委会,增选优秀青年编委,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FASE编辑部还通过优化期刊版面、丰富网站内容、拓展微信公众号、优选亮文解读、参加学术会议、增加学术直播、制作短视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等方式,显著提升了期刊影响力,荣获2022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最具国际影响力优秀科技期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收录证书等荣誉。


   在认真听取编辑部的汇报后,许建香老师建议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坚持2023年召开FASE编委会。在拓展FASE的稿源方面,拓展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投稿、从中优选稿件,不断提升国际化稿件数量与质量。李春俭教授建议要继续提升稿件影响力,继续深入分析期刊专辑主题、系统研究领军期刊的出版方式、向专辑组稿和自由投稿相结合转型,提高期刊文章的质量,在FASE主题宣传方面增加显示度。

   FASE编辑部全体成员充满信心,将在2023年继续团结协作,在主编的带领下努力把FASE期刊建设成为一流科技期刊。



                    供稿:姚银坤 许建香 李云舟

                                     供图:《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编辑部 高等教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