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召开“创新发展、助力农业强国建设”2023年工作布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布人:姚银坤 浏览次数:2789

   1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科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范骏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雯、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袁力行教授、副院长王冲教授等研究院骨干教师以及研究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申建波教授主持。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院士宣布了学院岗位人事安排,侯勇和丛汶峰副教授被聘为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申建波教授宣布了朱齐超副教授、许稳副教授、张林副教授、贾中涛教授担任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并明确了学科管理的主任和研究院办公室的岗位职责。


张福锁院长给侯勇(左)、丛汶峰(右)颁发聘书


张福锁院士讲话

 

   张福锁院士对2023年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期望研究院每一个人、每一个平台、每一个团队都要重新规划和思考怎么样才能做得更优秀、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二是每个人、平台和团队都要提高责任心,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曲周实验站及国家野外台站、科技小院、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采用先行先试原则,实行独立板块责任制管理。三是每个人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倡导科技创新,体现在国际上对成果的认可、对国家有重大贡献、对学科有关键的支撑作用,要有产出、贡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发展。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为统领,打造一流的交叉创新平台,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大力推动学科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科工作会议召开主会场


 

   会议强调新阶段、新起点、新气象,学院、学科及各平台负责人汇报了各板块的工作规划和人员布局。申建波教授通报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的主要板块负责人,包括本科教学管理、硕士招生培养、博士招生与培养、学科建设与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根际生命共同体基础创新平台、绿色种植、绿色种养一体化、绿色生态环境、绿色产品产业、绿色智能肥料、耕地保育与产能提升、科技小院网络、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校外基地建设与管理、宏观战略及全国分中心建设、FASE编辑部、学院绿院办公室等方面。侯勇副院长、丛汶峰副院长、院长助理许稳、张林和贾中涛,以及焦小强副教授分别就各自主抓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

   申建波教授、崔振岭教授、陈范骏教授、王雯书记、袁力行教授、王冲教授、刘学军教授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建设、党建引领、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期望各平台2023年度规划与工作重点能够重点突出、提升高度、提高质量,有更多高水平产出。希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各板块负责人组成青年先锋队,带领大家更好更快地推动各项工作。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教师120余人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

 

 

供稿:姚银坤 李云舟

供图:李云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