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人才招聘 |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招聘博士后启事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人: 浏览次数:2101
一、情况介绍及优势
        为推进跨学科跨学院合作,构建以农业绿色发展为目标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合作平台,2018年1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正式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张福锁院士任院长。研究院拟在以下九个重点领域开展工作:
1、基础创新(植物营养分子生物学、植物-微生物互作、微生物生态)
2、绿色种植 (农田养分管理、作物生态与绿色种植体系、耕地质量与土壤健康)
3、绿色种养一体化(畜禽粪污循环利用、有机废弃物饲料化利用、环境综合评价)
4、绿色产品与产业(农产品品质、产业链分析、营养健康与消费)
5、绿色生态环境(水体面源污染、氨排放氮循环定量与调控、农业生态环境系统分析、新型有机污染物)
6、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宏观经济学、区域模型)
7、绿色智能肥料创新(新型高效肥料研究与创制)
8、绿色政策与战略(宏观经济学、区域模型)
9、耕地保育与绿色低碳平台
现因工作需要,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海内外公开常年招聘全职博士后。
 

二、岗位职责与应聘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含35周岁);
3、有志于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做出贡献,具有在农村生产一线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基础理论坚实、专业能力强,具有农业资源环境(植物营养学、土壤学)、作物生产(农学、园艺、植保)、生态学、微生物学、动物科学(草业科学、动物营养、饲料工程等)、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等)、社会经济学(生态经济学、农业农村政策与管理等)等方面的专业背景;
5、具有高水平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以及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科研论文;
6、有高度责任心,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7、进站后在研究院重点领域开展研究;
8、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中国农业大学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9、未获得学位但符合答辩要求的博士毕业生也可申报,获得学位后可进站工作。
 

三、岗位类别与待遇

(一)岗位类别
1、兴农青年学者岗
       面向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在学校核定的进人规划内招收的博士后,作为学校补充新教师重要渠道实施贯通培养招收,基本年薪25万元起。
2、创新团队岗
       主要面向学校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和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等招收,基本年薪20万元起。
3、科研项目岗
       主要面向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负责人等招收,基本年薪12万元起。
4、合作专项岗
       主要面向促进学校办学资源拓展,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校地合作等招收,基本年薪按照协议约定执行。
 
(二)岗位待遇
1、职称认定:进站后,可申报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满足学校相关条件,可申报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配套资助:国家资助期内的国家项目博士后人才计划入选者除享受国家支持经费外,还可叠加获得学校资助10万元/年。
3、科研奖励:享受学校规定的教职工科研奖励政策。
4、出国交流:除国际交流派出项目外,鼓励在站博士后到境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学术出访或学术交流。
5、表彰奖励:设立学校“优秀博士后”奖项,鼓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工程实践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博士后。
6、在京落户:博士后进站可将户口迁入海淀区东西校区,出站符合北京落户条件的,可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在京落户等。
7、购房资格:在站期间,可按北京市相关政策参与共有产权房等保障性住房申请及购买商品房。
8、五险一金:学校按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为博士后人员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9、其他待遇:享受在编教师同等培训机会,在工会福利及子女入园入学等享受与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
 
四、应聘程序
       有意者请提供如下材料:
1、个人简历和已发表科技论文情况;
2、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
3、两名专家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电话、E-mail);
4、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五、招聘日期

       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
       其它详细内容请参考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博士后”专题网站内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玖亮、丛汶峰
联系地址: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综合楼4-110室
电子邮件:jlxu9@cau.edu.cn    
联系电话:18500861005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2022年09月01日

 

关于中农博后

       中国农业大学是农业类高校排头兵,农业科学进入ESI世界前万分之一,居全球高校第2,A+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第6,学校拥有一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条件,竭力为博士后提供一流工作条件和丰厚薪酬待遇。
  • “三统一”全方位服务保障。将博士后队伍纳入师资人才队伍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从多维度推进“同等对待”。
  • “三位一体”小PI培养模式。80%以上博士后具备协助指导研究生经历,80%以上博士后主持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等项目,80%以上博士后在本学科领域的高水平SCI、SSCI、CSSCI等期刊发表成果。
  • 博士后出站工作前景广阔。70%以上博士后进入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超35%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