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人才招聘 |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作物根系与养分高效创新团队现因工作需要,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发布时间:2022-12-09 发布人:姚银坤 浏览次数:4067

为推进跨学科跨学院合作,构建以农业绿色发展为目标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合作平台,中国农业大学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张福锁院士任院长。研究院基础创新平台面向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的迫切需求,围绕养分高效的植物-土壤-微生物互作与调控机制这一重大科学命题,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原创性研究。研究院贾中涛课题组主要从事植物养分高效根系建成及环境适应相关研究。

一、课题组长简介:

贾中涛博士,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12月以杰出人才引进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资助。2014-2019年毕业于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与作物科学研究所(IPK),获马丁路德-哈雷大学博士学位;2019-2022年在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与作物科学研究所(IPK)从事博士后研究, 师从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Nicolaus von Wirén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养分高效根系形态建成,根系发育与养分信号互作、矿质养分吸收与稳态研究。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2021), Molecular Plant (2022), Plant Physiology (2020),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2019, 2022) 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获德国植物营养学会Promotion Prize (2020), 19th国际植物营养大会(IPNCMarschner青年科学家奖(2022)。

课题组以模式植物和玉米为研究材料,结合群体遗传学、分子遗传学、生物化学、多组学和基因编辑技术等交叉研究手段, 在分子,细胞,个体及群体水平上研究植物根系养分信号感知与转导,养分高效地上地下信号交流机制。实验室前期分离到多个养分信号调控根系生长关键基因,现因课题发展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课题完成及发表文章预估2-3年时间。

二、应聘条件

1.符合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

2.获得或即将获得植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学,园艺等生物学相关专业学位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3.具有群体遗传学,基因定位(QTL定位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多组学分析以及蛋白生化研究背景的申请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努力上进、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高水平的英文写作及口头表达能力,近3年来,以第一作者(含并列第一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至少发表或即将发表一篇高水平SCI论文;

6.需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待遇条件

    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工资待遇依据应聘类型制定相关政策 (兴农青年学者博士后、创新团队博士后) 。博士后出站后特别优秀者将协助申报学校各层次引进人才。

 1.入选国家项目博士后: 不低于30万/年,其中12万为课题组补助,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相关政策兑现待遇。全职在校工作的,优先提供博士后公寓供其租住。

2.入选兴农青年学者博士后: 不低于28万/年,其中10万为课题组补助,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相关政策兑现待遇。全职在校工作的,优先提供博士后公寓供其租住。

3.入选创新团队博士后:不低于25万元/年,其中15万为课题组补助,主要包括工资、住房补贴、学校和个人缴纳的各种税费、保险等。

4. 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学校的博士后子女入园入学、工会活动等方面享受我校教职工同等待遇。

四、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组长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独立进行承担的研究工作,完成论文写作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2.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项目;

3.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五、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照片,自本科阶段教育及工作经历,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列表及代表性论著全文)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邮箱:jiazhongtao1990@163.com,主题注明“博后应聘+本人姓名。”

六、其他

1.课题组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此招聘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2.关于博士后招聘程序或政策方面的问题请联系寇老师:010-62736706bsh@cau.edu.cn

3.其它详细内容请参考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博士后专题网站(http://rcb.cau.edu.cn/col/col35796/index.html

4.工作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