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招生简章 | 中国农业大学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绿色高质农业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2023年春季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2-21 发布人:石 靓 浏览次数:22472

一、项目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中荷绿色高质农业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是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的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自 2023年开始招生。该项目以中荷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AGD计划(Sino-Dutch Agriculture Green Development Programme)为基础,依托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教育部批复的自主设置一级交叉学科“农业绿色发展科学与工程”、 “双一流”建设一级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作物学、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草学、生物学)和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农业绿色发展科学”以及跨学科创新平台“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由张福锁院士牵头,多个院士领衔的高水平中方导师团队与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荷方专家团队合作,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项目其中一部分为中国农业大学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简称中荷联培博士专项)。

       中荷联培博士专项2023年拟招生8人,学制4年(48个月),其中24个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和参与实践,12个月在瓦赫宁根大学从事学习和研究,最后12个月返回中国农业大学完成学位论文并答辩。专项由中荷双方多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所修课程,成绩合格,达到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标准后,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在荷兰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生活津贴1350欧元/月(以当年CSC规定为准),包括生活、保险等费用。在瓦赫宁根大学的学费以及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的科研与助研津贴等费用,均由中方承担。由于课题需要,研究生的额外国际旅费由中荷双方导师科研经费共同承担。


二、申请条件

       1. 符合《2023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申请考核制”招生报名条件且已在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中报名的申请人及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相关专业在读2022级博士生。

       2. 年龄不超过33岁(出生年月为1990年1月1日以后);

       3. 硕士研究方向为植物营养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土壤学、植物学、动物科学、食品科学、微生物学、农业工程技术和经济学等。

       4. 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奖学金条件(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 第四章、申请条件)。

       5. 有意愿参与绿色高值种植与养分资源循环利用、农业绿色高值产业链模式与区域实现、流域面源污染防控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以及其他农业绿色发展研究相关的课题研究。


三、申请程序

       1. 专项报名。专项报名邮箱agd-csc@cau.edu.cn,邮件名称必须为“姓名+2+1+1报名”。专项报名自本简章发布之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2日。请按照项目要求准备相关报名材料,并将以下所有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报名邮箱,不接受多个文件的压缩包。材料报送符合要求,1-2个工作日内,将收到确认报名成功邮件。专项报名材料顺序:

       (1)中荷绿色高质农业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生招生报名表(附件1,中英文填写);

       (2)本科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暂提交学生证,学位授予时间不晚于2023年7月31日);

       (3)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专家推荐信;

       (4)硕士学位论文摘要(中、英文),其中在校生需要提交目前硕士论文科研进展中英文摘要;

       (5)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的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原件请在面试时提供;

       (6)身份证复印件。

       2. 项目复试。(1)由项目办公室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名单在学院网站公布,并进入项目复试;(2)由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组织项目管理委员会专家进行面试;(3)通过面试的申请人确定为项目预录取,预录取名单公示十天,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3. 学院复核。项目预录取人员须参加原申请学院组织的复核,未通过学院初审,或者未通过原申请学院组织的复核,专项预录取资格取消。根据项目复试和学院复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公示十天,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四、其它

       其他未说明事项,以《2023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为准。

 

       项目联系人:汪菁梦

       电子邮箱:agd-csc@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2023年2月21日
 

       附件:中荷绿色高质农业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生招生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