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News>News

News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获第五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一等奖

Release time:2020-10-31 Publisher:信息部 Browse:855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改土治碱、造福曲周的“曲周精神”,学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绿色扶贫,扎根农村的斗争精神。9月5日-6日,资环学院工会主席侯玉峰带领学院教职工23人赴曲周实验站进行参观学习。

 

 

在实验站站史馆,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详细讲述了我校师生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村振兴,把千年盐碱滩变成米粮川的历史,曲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进展和县校合作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江荣风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下,曲周实验站2020年获批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全站职工正以崭新面貌投入曲周绿色可持续产业化发展中,为2030年迎接建站五十周年做好准备。

 

在300亩定位研究基地,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张福锁院士团队在节肥高效技术、有机肥替代技术、种养循环、节水种植模式和针对黄淮海平原未来农业绿色生产模式探索研究情况,提出了把农业绿色技术从散装、组装到整装,形成模块化整装和产业化技术建议。

 

当天晚上,大家围绕“曲周精神”进行了座谈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老一代科学家改土治碱的革命精神与奉献精神,学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的创新精神。

 

 

学习实践期间,老师们还拜谒了辛德惠先生墓,深切缅怀辛先生生平为改土治碱、造福曲周所做的主要贡献;先后考察了曲周实验站无损检测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现代农业装备机库、科技小院等。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曲周精神”的重要内涵,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新一代农大人要继承和发扬曲周精神,做到守初心、有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