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杭锦后旗科技小院“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主题农民培训在二道桥镇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发布人:石 靓 浏览次数:534
       2023年2月28日下午两点,由中国农业大学驻杭锦后旗科技小院研究生联合科协组织举办的“强国先强农,农大做先锋”春季播前农业知识培训活动,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杭锦后旗二道桥镇政府会议大厅顺利召开。
     二道桥镇政府领导李雄飞、杭锦后旗科协副主席、支部委员李玥、内蒙古宝田沣土壤改良研究有限公司科研总监杨小成以及杭锦后旗科技小院的所有研究生出席会议。二道桥种植大户以及各代表农户积极参与培训会,现场氛围浓厚,村民积极踊跃。
培训会

       头道桥核心区科技小院研究生王云龙,给大家分享了利用腐殖质酸改良盐碱地实现产能提升,结合自己的试验结论增加农户们对讲授内容的可信度。

       蒙海玉米科技小院研究生唐斌庆讲解了玉米与豆科间混作技术,从技术定义到实际应用,深入浅出,让村民更好地了解这项技术。

 

       三道桥奶牛科技小院研究生郑林峰,对西瓜常见病害及其防治措施进项详细解读,为当地西瓜种植提供农业知识保障。

 

       头道桥核心区科技小院研究生徐文桐,从杭锦后旗的实际农业生产问题出发,讲解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对当地农作物产量提升、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诸多优势,逐步提高水肥一体化技术在杭锦后旗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陕坝果蔬科技小院研究生蒋雨平,将辣椒在不同生育时期、不同环境出现的一些常见病虫害做详细的介绍,并针对性地提出防治措施。

       蛮会镇向日葵科技小院研究生杨明,给大家对向日葵高产高效技术规程做简要介绍。

       最后三道桥奶牛科技小院研究生侯岳、任红阳分别以短视频和宣传单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间套作种植在农业生产中的功效以及小养殖户常规堆肥技术。

       此次培训会得到农户们的热烈反响,纷纷对来到基层为大家科普农业技术的研究生们表示感谢,并希望科技小院能够多举办农业技术培训会,让他们增长科学种植的农业知识。

图文编辑:徐文桐 徐俊平

指导教师:陈范骏 王红亮 李春杰 张朝春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LQsPHp3QK6FDRWqcCsbN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