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策略研究” 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人:汪菁梦 浏览次数:2443

       3月16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教授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策略研究”结题验收会在中国农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由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张文韬主持。验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山西农业大学徐明岗教授(线上),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农用地部主任师华定及相关业务和财务专家共7人组成。来自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的项目组成员及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战略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
 

图1 项目结题验收会现场

 

图2 参会专家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许稳副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思路与方法、工作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以及形成的对策建议。项目组从系统角度研究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关键难题与策略,构建农业面源污染科学精准防控与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的方案,助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

       验收组专家认真审阅了研究报告和相关资料,并进行点评和质询。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体系完整、调研充分、资料详实,成果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创新性,提出的政策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意结题验收。

    项目负责人张福锁院士对中国工程院的支持及项目组全体人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出席本次项目启动会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接下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成果,为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继续做出贡献,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及农业强国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图3 合影

 
 
 
供稿、供图: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