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发展——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春季学期学科发展战略与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8 发布人:汪菁梦 浏览次数:3090

       2024年2月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春季学期学科发展战略与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申建波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范骏、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袁力行等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申建波首先祝贺大家新年快乐,欢迎各位成员回到工作岗位。他介绍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管理委员会每位成员的工作职责,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2024年度战略定位,对2024年度的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接着,他带领参会者一起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了解粮食安全、科技小院、乡村振兴等关键词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最后,他提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2024年度工作的基本指导原则是“稳中求进,学术引领,创新带动”,强调发挥博士生、博士后等中坚力量,做精做强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各个板块工作,在重点领域、政策建议等方面发挥作用。

       随后,曲周实验站站长张卫峰和植物营养系系主任侯勇分别介绍了曲周实验站和洱海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两大基地的2024年度工作规划。植物营养系教授贾中涛介绍了养分资源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和2024年度工作重点,同时介绍了春季学期16期Seminar报告安排。植物营养系副教授许稳、张林和朱齐超分别对绿色生态环境平台、根际生命共同体基础创新平台和绿色政策与宏观战略平台的2024年度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


 

       张福锁院士仔细听取了每位负责人的规划报告,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崔振岭、陈范骏和袁力行也分别从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小院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建议。

       本次会议标志着新学期工作的全面展开。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管理委员会梳理了2024年度的工作重点和战略定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为推进研究院的重点工作和战略规划落地奠定坚实基础。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和机遇,为农业绿色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供图、供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