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绿色防控科技小院举行马铃薯病害绿色防控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人:汪菁梦 浏览次数:2026

       2024312日,应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洱海绿色防控科技小院邀请,美国缅因大学马铃薯病害绿色防控专家郝建军教授访问绿色防控科技小院,并就“Biologically Managing Potato Common Scab”做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进荣主持。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植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原所长相宁研究员、北京市植保站/三亚中国检科院生物安全中心陈笑瑜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大理合作项目专员/学校植保学院李健强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赵桂茹博士、武大绿洲绿色防控工程师李进荣、汪敏以及洱海流域相关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郝建军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介绍了马铃薯病害发生危害和生物防治技术,详尽报告了缅因大学在马铃薯疮痂病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气候变化对马铃薯病害发生的影响,马铃薯土壤微生物功能菌的分离及生防菌在病害绿色防控中的应用等。
 
       互动环节中,郝建军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与线上线下老师和同学就关注的学术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鼓励大家在实践中不断尝试提升科研技能和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
 
       报告会后,绿色防控科技小院邀请郝老师等专家和同学们共同前往古生村马铃薯试验种植基地。在田间现场,一名学生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其正在进行的马铃薯研究课题,听取了几位老师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报告会拓宽了绿色防控科技小院的交流平台和科技服务视野,为今后解决农业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实用思路和专家团队支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也为助推古生片区马铃薯产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参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