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FASE刊“农业水资源”专辑出版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人:唐静月 浏览次数:911

       《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简称FASE)近期出版了2021年第4期主题为农业水资源的专辑。本专辑体现了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理念,重点介绍了中国黄土高原的农业管理成功经验,还分享了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半干旱区农业生产、摩洛哥蔷薇科果树对调节亏缺灌溉的响应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和综述,为世界农业生产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专辑概述

黄土高原是黄河流域实施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点地区。黄土高原的农业生产高度依赖健康的自然环境。 土壤和水作为作物生长的介质,对实现理想的作物和水分生产力至关重要。因此,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和自然环境的发展是国内和国际社会都关心的问题。黄土高原的发展表明,影响作物和水分生产力的因素包括气候、作物种类和品种、田间管理和土壤性质等。在田间尺度上,通过选育和调配良种、调节种植密度和播种期、合理施肥、提高土壤温度、减少土壤水分蒸发(例如用地膜覆盖)等优化管理措施,可充分利用有限的水资源。 以上技术对促进水土保持和生产力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也将有助于实现黄土高原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愿景。这些措施也为黄土高原山区、河流、湖泊、森林、草原、农田等生态群落的保护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期刊简介

Frontiers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简称FASE20142月创刊,是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种国际化英文季刊。

FASE旨在为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论文发表与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服务对象包括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的研究人员,内容涵盖农业科学、农业技术/工程、农业经济、农业政策及管理等可促进当前与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学科。

FASE 承担着面向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报道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等重要使命。所录文章包括综述(Review)、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学术快报(Letter)、数据(Data)、评论(Comments)、观点(Perspectives)、科学新闻(Science News)等,特别注重刊登农业科学与工程发展前沿学科及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成果。

 

专辑链接:https://journal.hep.com.cn/fase/EN/volumn/volumn_3958.shtml

 

FASE网址:http://journal.hep.com.cn/fase

 

投审稿平台: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fase

 

(请关注FASE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了解最新动态)

               

           
FASE微信公众号                       FASE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