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会议通知 | 第六届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人:石 靓 浏览次数:2794
 

​       2022年12月23日−2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工程院期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将于线上举办。热忱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目标

       党的二十大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和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

       农业绿色发展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准,以生态环境质量为约束,以提质增效、产业融合为路径,以优质、安全、充足农产品供给和人类营养健康为目标,旨在形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农业发展方式。科技小院师生扎根农村,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和卡脖子问题,创建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通过“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新模式、“四零”服务新体系,深入生产一线创新科技,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理论与实践”为主题,聚焦农业绿色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总结已有成果和经验,分析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会议搭建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研讨农业绿色发展前沿、理论、方法和技术,创建区域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构建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探寻农业绿色发展的理论、路径与政策,有效应对农业绿色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为支撑国家“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

 

会议主题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理论与实践

全国科技小院模式总结 

 

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23日−27日

每日8:30−12:00   14:00−18:00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将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前沿、农业绿色转型落地模式、绿色智能肥料、区域农业绿色转型模式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相关主题进行专场学术汇报,论绿色发展,提中国方案,绘美好蓝图。会议设置以下专题:
  • 专题1: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理论与实践

  • 专题2:根际生命共同体与农业绿色发展

  • 专题3:绿色智能肥料与产业化模式

  • 专题4: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

  • 专题5: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经验总结

  • 专题6:全国科技小院模式总结

 

会议日程

       请下载文末附件“第六届 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日程”。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学术支撑

中国工程院期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
 

参会方式

全程线上会议:扫描二维码,点击“预约”即可预约当日直播
2022年12月23日直播


2022年12月24日直播

 
2022年12月25日直播

 
2022年12月26日直播

2022年12月27日直播

或扫描二维码关注“科技小院”视频号观看直播
 
 
       附件:第六届 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日程
 

会 议 日 程



科技小院年终总结交流会日程